【双花24h】来啊,互相伤害啊!

好久不见。

有幸参加了大孙生贺24h的企划,有段时间没写文了,文力大概有些退步了。

这次写了摄影师孙×宅男博主乐。

ooc属于我

最后大孙生日快乐!我心中的无冕之王!


  再睡一夏V:最近要去爱尔兰采风,求推荐模特一名,费用全包。

路人1:久违了!孙大大居然要找模特!

路人2:孙大大简直壕无人性!这不就等于免费爱尔兰游嘛!

路人3:楼上第一天认识孙壕吗?首推我荣耀女神@沐雨橙风V

路人4:能不能自荐!爱尔兰游的诱惑太大根本把持不住!

路人5:有没有性别要求?

路人6:回复路人5:孙大大向来男女不忌(ಡωಡ) 

路人7:楼上老司机暴露了!

路人5:女神@沐雨橙风V @风城烟雨V 男神@一枪穿云V @索克萨尔V

路人6:还有@君莫笑V 嘿嘿嘿

再睡一夏V:老熟人就不要推荐了,比较难沟通的也……算了吧。


    孙哲平无奈地看着评论里一堆熟悉的名字,感慨这个世界怎么这么小

——难道就只有这些人入得了镜吗?

    就在他有些抓狂准备关掉微博重新筹划爱尔兰之行的时候,一条评论吸引

了他的注意力:“为什么没人推荐乐哥?宅男界的衣架可不是浪得虚名!咱

乐哥荣耀打得又好长得又帅一定符合孙大大的标准@浅花迷人V。”并且,

这条评论还得到了不少赞同的回复,一致推荐这个“乐哥”。

    浅花迷人?宅男?衣架?还是个打荣耀的?孙哲平觉得这个id有点眼熟,

点进对方的首页,发现他的大V认证是“知名时尚博主”,突然想起了的确

有这么个人。之前孙哲平发类似的求推荐时也有评论提到他,但只是寥寥几

条所以他就没多加关注。后来有一次孙哲平发了在丹麦的风景摄影,在转发

里又出现了“果然还是觉得欧西的景色和乐哥的气质很搭。”“什么时候乐

哥能和孙大大合作就好了”之类的言论。这么一想,好像确实有不少人期待

两个人合作的嘛。

    孙哲平虽然不是颜控,但对于模特长相的最低标准还是有的,他倒想看看

这个“宅男界的衣架”到底是怎样一个时尚博主,于是他点开了相册。

    讲道理, 作为一个摄影师,孙哲平虽然以拍摄风景为主,但有时也需要

有些人物入镜。他对模特很挑剔,颜值高不高倒不是最主要的,重要是有气

质,气场合,加之他偏爱拍侧脸或者背影,一般情况下多数是一些老熟人愿

意跟他合作。

    所以,当孙哲平发现自己毫无预警被这个浅花迷人帅了一脸的时候,差点

以为自己的CPU烧坏了。

    果然很迷人啊!

    这个浅花迷人不单单是颜值高,更重要的是他会搭配,而且几乎撑得起所

有风格的衣服,不愧为衣架。他的长相是那种干净清秀中带着灵动的,还有

点自带文艺青年气场,简直不能更符合孙哲平这次爱尔兰行的标准。

    不过,之所以称呼他为宅男也是有原因的,不仅仅因为他也打游戏,更因

为孙哲平发现这个浅花迷人的照片外景很少,而且在这很少的外景里大都还

是同一个地方,其他照片的背景都是家里的阳台。

    孙哲平免不了扶额,真是有点白瞎了这一套套衣服和这一个帅哥。不过,

他心里已经认定,就要这个浅花迷人做自己这次的模特了。


    孙先生今年二十六,家境富裕,颜值不低,为人爽直,还是个职业摄影

师,却至今没有女朋友——他不仅一年里有大半时间都在各地采风,还是个

沉迷游戏的主。孙妈妈刚开始还颇有耐心,坚信以自家儿子优越的条件找到

一个称心如意的媳妇儿完全不成问题。然而孙哲平直到二十五岁,才谈过一

个女朋友,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分了,恋爱期几乎可以不计,因此孙妈

妈不得不担忧起来。

    反观孙哲平自己倒是无所谓得很,自从他发现自己可能喜欢男人之后更是

连应付孙妈妈给他安排的相亲都提不起劲。

    在他的计划中,如果没有意外,不如就和荣耀和摄影过一辈子了。

    自从孙哲平给浅花迷人发了私信询问是否可以邀请他成为自己爱尔兰之行

的模特,已经过了三天了,仍然没有回话,但对方的微博还是照旧更新的,

这种情况难免让人生气。不过,看在行程不紧加之这是自己挑的人的份上,

孙哲平忍了忍火气。一腔怒火无从宣泄,他干脆先登上荣耀玩会儿再说。

    刷boss的时候孙哲平突然有了个主意。既然这个浅花迷人也打荣耀,不

如在游戏里和他沟通一下。他立刻打开微博翻出了浅花迷人的荣耀id:百花

缭乱。啧,没想到这厮还挺喜欢花的。最新的一条微博就是游戏界面的截

图,他在感慨今天人品不错蹲了好几天的野图boss终于让他给逮着了。这地

方孙哲平知道,那也的确是个抢手的野图boss,挺难蹲的,他再一看这条微

博时间,一分钟之前。很好,孙哲平一边得意地笑一边移动自己的狂剑士。

    一到那块区域,孙哲平就看到一群人在抢boss了。不过, 此时的场面早

已偏移了原本抢boss的目的,根本就是一场混战。 孙哲平惊讶自己居然能

在一堆乱七八糟的id里迅速找到百花缭乱,嘴角上扬,迫不及待地操纵游戏

里的狂剑士挥舞着重剑加入这场战斗。

    最终,只有两个人活到了最后。一个,是孙哲平控制的狂剑士落花狼藉,

另一个,就是那个浅花迷人操作的弹药专家百花缭乱。狂剑士扛着重剑开着

暴走冲到了弹药专家的面前,很明显,百花缭乱已经体力不支了,几乎放弃

了抵抗,可能它的主人认为自己必死无疑了。

    落花狼藉靠近了百花缭乱,气氛骤然紧张了起来,周围的玩家们都屏息看

着这一幕,能从这样的混战中打出来的,不敢说是大神,怎么也得是个厉害

角色,这打起来可不得了。

    这场混战终于要有一个结果了。

    一个好友申请界面弹了出来。

    看到这两人就这么僵持着,准备看好戏的玩家们突然反应过来发生了什

么,一副“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的表情,纷纷道:“散了散了,人

家友军。”

    孙哲平完全可以想象对方此时的表情,他努力地让自己不要笑得太夸张。

过了好一会儿,对方同意了申请。
    既然成了好友,联系也就方便了。孙哲平一向不是喜欢绕弯的人,直接发

了条消息过去。

    “你好,我是孙哲平,微博是再睡一夏,就是前两天约你摄影的那个摄影师。”

    过了好半天,就在孙哲平以为自己的直接可能吓到对方的时候,那边终于

回了一条消息。
    “张佳乐。我不看私信。”

    “那你现在能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吗?”

    “不感兴趣。”

    孙哲平没想到自己吃了个闭门羹,心想这个张佳乐好像有点高冷啊。但

是,轻言放弃绝对不是他的作风。

    “请问你也在B市吗?方便的话我们约个地方具体谈谈吧。”

    那边似乎思考了一会儿,闷出个字来:好。

    真的是个高冷的人啊。

    孙哲平并不知道,自己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发型,OK!

    西装,整齐!

    领带,打得最完美的一次!

    孙哲平西装革履地走进咖啡馆,很快找到了提前订好的位置。他从包里拿

出笔记本开机,心说这地方这情况又不好意思打游戏,只得先挂上qq,然

后打开网页刷微博。


  再睡一夏V:提问:如何在初次见面给合作对象留下好印象?

路人1:手刹!着装得体很重要!

路人2:同上,即使有颜值也不能在着装上任性,毕竟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

形象。

路人3:还有注意言辞,一定要有礼貌。

路人4:楼上都好正经!只有我一个人看成了如何在初次见面给对象留下好

印象吗?!

路人5:回复@路人4:不!你不是一个人!我也以为孙大大要去约会!

路人6:那么问题来了,孙大大的爱尔兰游到底选了谁当模特?熟人的话根

本就不会问这种问题的吧。

路人5:楼上你们成功地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路人1:楼上你们成功地歪了楼!


    孙哲平对着评论感叹这都是些什么样的粉丝,每次都是前几条评论还有点

建设性意义,再往后看,就已经朝着奇怪的地方义无反顾地歪去,司空见惯

的他也懒得拯救了。因为早到的习惯, 孙哲平只好百无聊赖地等待张佳乐

的到来,隔一会儿就要扯扯自己的领带。一个常年运动服休闲装的人实在是

不能立刻习惯西装,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头戴着项圈的狮子。

    五分钟后,一个身着水蓝衬衫黑色西裤的男人走过来坐在了孙哲平的对

面。长相清秀的、高冷的张佳乐不等孙哲平开口,自己先叫来了服务生,点

了咖啡和松饼。

    然后,张佳乐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是时尚博主,打量了一下孙哲平,

在他诧异的眼神中开口:“虽然我觉得这可能是你领带打得最完美的一次,

但我还是不得不说它真的不标准。”还没等孙哲平反应过来,张佳乐已经站

起来斜着身子伸手把他领带解了下来。

    “其实……不用……”

    “诶和我客气什么呀!别动,我给你重新系一下!”

    说好的高冷呢!!

    孙哲平在周围姑娘们不可描述的眼神里被张佳乐重新系了一下领带,要不

是餐点来得及时,他怀疑张佳乐可能会要求他把一身西装都脱了让他给重穿

一遍。

    “老实说,张佳乐你其实是个精分吧?”

    张佳乐抬头喝了一口咖啡:“哈?为什么这么说?”

    孙哲平看着眼前毫无自觉的人,开始怀疑那天在游戏里和自己联系的到底

是不是张佳乐:“因为那天在游戏里,你好像比较冷淡。但很明显你今天表

现的很…活泼。”

    “你说抢boss的那次?混战结束我都做好死的准备了,所以开始吃泡

面,结果你居然发了个验证消息过来,我手一抖把泡面碗打翻了,汤汁撒了

一大半在键盘上。我忙着擦哪有空回你消息?后来也没看你到底问的什么,

就想着赶紧回了我好收拾桌子。”张佳乐嘴里嚼着烤得金黄的松饼一脸无

辜。

    孙哲平也不知怎么的,一看到张佳乐这个表情,原本的火气就消了一大

半,剩下的又连同张佳乐塞给他的松饼一起嚼了咽下肚了。

    吃饱喝足谈正事,孙哲平第三次重复问题:“给我当个模特,去爱尔兰,

费用我全包,怎么样?”

    张佳乐兴致缺缺:“不想当,没兴趣,乐哥不是一个会被钱收买的人。”

    “带你去吃熏肉、三文鱼和苏打面包,我请客。”

    “所以说,收买乐哥的人是没用的,还要收买乐哥的胃。”

  浅花迷人V:到爱尔兰啦,准备沉迷于吃喝玩乐,反正不用付钱\^O^/

路人1:一脸懵逼,乐哥居然出门了,还出国了!

路人2:花式懵逼,还我宅男乐哥!

路人3:乐哥快醒醒,你是不是被谁包养了?!

路人4:爱尔兰,费用全包……一定不是我想的那样!!

路人5:楼上联想满分,恐怕就是这样。

路人6:不敢相信有生之年看见孙壕和乐哥合作我已经激动得想下楼跑圈了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我控计不住我计己

路人7:楼上淡定,你已经激动得不会打标点了?@路人3 大概是被孙壕包

养了吧

路人5:给懵逼群众指路╭( ′• o •′ )╭☞就是这个人!@再睡一夏V

路人8:开博高能!乐哥出门了!乐哥出国了!乐哥和孙壕合作了!乐哥被

孙壕包养了!信息量太大我反应不过来啊!!

路人9:孙大大终于发现了我家乐哥这块金子了吗!不枉我天天给孙壕卖安

利!太欣慰了,乐哥要火啦!

路人10:那么问题来了,孙大大是怎么说服乐哥出国给他当模特的?

路人5:回复@路人10:先用钱收买乐哥的人,再用美食收买乐哥的胃。都

是套路!然而只有孙大大那个壕才能走这种套路(눈_눈)


    孙哲平一时兴起陪着张佳乐刷了一下评论,哪知道就被这壮观的评论吓着

了。他估摸了一下,这大概是张佳乐评论数最多的一条微博了:“你这是得

有不常出门以至于你粉丝激动成这样?”

    “为什么他们都觉得我们俩合作就很厉害的样子?为什么他们都说我被你

包养了?原来你真的是个壕!”张佳乐仿佛和吃瓜群众一样懵逼,“还有你

看这个路人5在瞎说什么呢?!”

    是啊路人5,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孙哲平看着这样的张佳乐,果断地选择放弃和他就这条微博的任何评论展

开讨论,至于包不包养的问题——眼见为实,不要污蔑哦。

    两个人直飞到了都柏林而非他们的目的地利默瑞克,据孙哲平说,是为了

先用爱尔兰炖肉收买一下乐哥的胃。然而孙哲平很快就发现,不能对张佳乐

期望太高,因为除了吃,他还是拒绝出门,几乎都窝在旅馆里打游戏刷微

博。张佳乐还会偶尔把孙哲平喊过去研究他在网上想到的爱尔兰游攻略,当

然最后都是以“好累啊不想出门”为由放弃来告终。

    “张佳乐,我是来摄影的不是来陪客的。”孙哲平生气却又无奈,没办

法,模特是自己选的,只能吃哑巴亏了。

    张佳乐头都不抬,坐在床上一手鼠标一手键盘手指如飞:“别这么着急嘛

大孙,再吃一次炖肉喝一顿黑啤咱们就出发去利默瑞克……诶你说咱俩组个

组合练个秘技啥的是不是帅爆了!”

    您的好友孙哲平不想和您说话并向你扔了一个枕头。

    “别啊大孙,有话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你看咱俩帐号名里都有

花,要不就叫双花吧?”张佳乐手忙脚乱地躲闪,还不忘出主意。

    孙哲平实在拿他没办法,也不知哪根筋抽了,索性身体力行,走过去一下

子把张佳乐按倒在床上,恶狠狠地说:“我一向是‘能动手绝不动嘴’!”

    张佳乐被他突然的动作吓懵了,一时间都不知道反抗,就这么老老实实地

被孙哲平压在了床上。孙哲平比张佳乐高,身体也更壮实一些,将张佳乐整

个人笼罩在身下。

    谁都没有发现,有什么东西被悄悄地种进了心里。

    两人大眼瞪小眼以这样的姿势僵持了半天,张佳乐终于想起了挣扎,从脖

子一路红到耳朵尖;孙哲平也因为他的挣扎感受到了气氛的暧昧,立刻起开

身子,脸上也带上了一些红晕。

    “我们明天去吃炖肉。你提前收拾一下东西,吃完饭就走。”

    “好、好啊。”

   至于组合名什么的,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吧!


  浅花迷人V:双花参上!繁花血景![查看图片]

路人1:我已经控制不住我的脑洞了!我就问一句:你俩在一起了吗?

路人2:楼上不要太直白!这两人荣耀里真的不是情侣名吗?!

路人3:荣耀忠实玩家作证,孙大大和乐哥创建帐号的时候绝对不认识!这

就叫缘分!

路人4:别拦我!我要成为双花小分队的队长!我宣布今天起双花小分队正

式成立!!

路人5:虽然不懂游戏但这个繁花血景看起来真的好厉(lang)害(man)!


    相比于都柏林,利默瑞克就安静得多了,毕竟是一个田园为主的小城市,

繁华程度不能和首都城市相提并论的。然而,正是这样的安静惬意和舒适,

才更合适承载着那条光听名字就令人心驰神往的香侬河。大概所有人看到这

条河都会不自觉地屏住呼吸,轻点,再轻点,以免惊扰到它。日光熹微时,

或是夕阳在这里歇歇脚,又或者黄昏和夜幕交接时,将诞生最美丽醉人的香

侬河。

    张佳乐第一次来,完全沉醉期间了,几乎就坐在岸边挪不开。孙哲平倒也

没催他,一是看他实在喜欢这景色,二是孙哲平先找到了活干。

    这是一对新婚夫妇,小夫妻双方都是中国人,女孩子喜欢旅游,男孩子追

着她到了爱尔兰。两人便决定就在这里举行婚礼。新婚燕尔,举手投足间都

是藏不住的喜悦甜蜜,孙哲平看着他们幸福的模样,决定无偿给他们在香侬

河畔拍照。夫妻俩十分惊喜,连声道谢。

    约了个时间后,孙哲平把张佳乐领回了宾馆。张佳乐明显对给新婚夫妇拍

照这件事很感兴趣,在孙哲平耳边碎碎念,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跟那个姑娘

混熟的,讲起对方的趣事笑得东倒西歪。反观孙哲平,倒像是受了什么刺激

似的,从回来就处于沉思状态。

    睡前,孙哲平突然问张佳乐:如果将来你的女朋友也像这样,你会愿意陪

她一起走吗?

    张佳乐说大概不会。

    给小夫妻拍摄的那天,天气特别好,将村庄、河流都镀上一层柔光,整个

背景都宛如一幅油画。那个姑娘激动不已,美景与幸福的双重冲击促使她流

下了眼泪。孙哲平索性趁热打铁,同样的天空下,香侬河畔,拍下了张佳

乐。

    孙哲平很多年后都还保存着他为张佳乐拍的第一份照片,他凝视着那个和

背景完美融合的干净青年,庆幸自己当初坚持选择了张佳乐。

    张佳乐就穿着白衬衫和深色牛仔长裤。他坐在湖畔,眼眸低垂;他推开某

个低矮的白色栅栏,向里探望;他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蓝天;他站在日

光里,对着镜头露出纯粹的笑容。每拍一张,孙哲平不仅用相机记住,更用

眼睛脑子和心将张佳乐的每个样子都记了下来。

    有什么东西,发芽了。


  浅花迷人V:爱尔兰啊!香侬河啊!摄影+后期@再睡一夏V[查看图片]

路人1:麻麻我看到了天使!!

路人2:天呐,这样的乐哥太美了!孙大大的技术也好棒!

路人3:所以早就说过乐哥的颜和气质跟这种景色最合啦,就这个风格保持

住,我能再舔一万遍!!!

双花小分队1:讲真觉得这次孙大大拍乐哥充满了爱意,真的太美了!

双花小分队2:简直像油画一样!!请你们俩继续合作下去啊!相性不能更

好!!


    拍摄顺利结束了,夫妻俩和两人道了别,又再次表达了谢意。临走前,那

个都快和张佳乐称兄道弟的姑娘特意对他眨了一下眼睛,小声地说了一句加

油。

    除去赏景和淘美食,两人几乎都窝在宾馆里,潜心磨练他们自己创造的组

合技能“繁花血景”。随着在游戏里配合的越来越好,这种默契似乎也渐渐

发展到生活中。也正是因为这种默契,张佳乐发现孙哲平有些不太对劲,开

始有意无意地躲着他,他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自己是哪里得罪了大孙。

    照片出来之后,孙哲平忐忑地拿给张佳乐看,生怕对方不喜欢。而张佳

乐,简而言之就是,第一眼就被自己美哭了。

    “我从来没想过我能这么帅!这真的是我吗?是不是你p出来的?!”

    在得到证实照片基本上没有太大动作的后期后,张佳乐兴奋地差点在床上

打起滚来。

    孙哲平看着他高兴的模样,心中有了一股冲动,把照片放好后走过去,猛

地把张佳乐压倒在床上。张佳乐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整懵了,脸上的笑容也

变得僵硬。

    他们以这样暧昧的姿势僵持着,在彼此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表情。再慢慢

深入,似乎有什么东西伸出手来想要握住,将他们紧密地连在一起。再不分

开。

    孙哲平俯下身轻轻地在张佳乐的唇上啄了一下,然后将火热的气息都吐在

他的耳畔:“张佳乐,我喜欢你。”

   张佳乐更加不知所措了,这样的表白本来只存在于他的幻想中,虽然那个

姑娘鼓励他要主动,但——但这一切实在是太突然了,他还没有做好准备以

怎样的姿态来面对这份感情。所以他面露尴尬,一字一顿:“孙哲平你最近

是不是吃错药了?”

    这个问句果然成功地打破了暧昧的氛围。孙哲平起身回到自己的床上,不

再说话。

    第二天,孙哲平给张佳乐订了一个人的回国机票,在后者错愕的表情中把

他送上飞机。


    一周之后,孙哲平准备回国了。

    孙哲平编辑完长长一条道歉的短信,手指在屏幕上犹疑了一会儿,最终还

是直接点击了“取消发送”。然后他把手机关机,闭上眼睛靠在了候机厅舒

适的座位上。

    脑海里又自动回放张佳乐那张错愕惊慌的脸:“孙哲平,你最近是不是吃

错药了!”

    孙哲平再回想起张佳乐那时的反应,居然有些想笑。是啊,可能真的是吃

错了药。以为是毒药孤注一掷,结果却发现是蜜糖一颗也说不定。

    正如张佳乐所说的,孙哲平或许并不适合做一个摄影师。“就像一个专门

演武打戏的演员去演了文艺片。”他说这话的时候带着嫌弃的表情,虽然很

快就被相机里的爱尔兰美景打脸了。但孙哲平也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之所以

会成为摄影师,多半是因为能享受到到处旅游探险的自由——他最喜欢的就

是说走就走的生活,而摄影师这个职业成了最好的借口。

    当然换个角度来看,正是这样希望浪迹四方的孙哲平,才更应该成为一个

摄影师吧。

    然而,其实不用张佳乐说,孙哲平自己也有所体会:他在一个地方停留得

太久了。他开始有了留恋,有了牵挂。可风景不会自己走,所以——

    所以要么向他奔去,要么带他一起。
    
    “真巧!居然在这里遇见你了,摄影师!”

    孙哲平在这声惊喜的感叹中睁开眼睛,看到来人后也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坐在他旁边座位的竟然是那对年轻夫妻!时钟仿佛一下子被往前拨了一个

月,香侬河畔的那双温馨恩爱的身影早已被孙哲平收进自己宝贵的记忆仓库

了。他礼貌地和他们打招呼,得到了对方热情的回应。

    那个姑娘显然还带着新婚的喜悦,新人们总是会有这样的想法,自己幸福

了恨不得全世界都幸福,于是她环视了一圈没有发现预料中的身影时,开口

便问:“你的爱人呢?”

    孙哲平脸上的笑容僵了,显然他没想到对方会这么问。丈夫连忙打圆

场:“抱歉,她说得太直接了。只是因为当时看见你们关系很亲密的样子所

以就以为……请你不要介意。”

    不要介意个毛线啊!明明你的眼里对八卦的渴望已经把你暴露啦!

    孙哲平控制住嘴角的抽搐,想了想还是露出了无奈的笑容:“没关系,就

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我不介意的。不过,现在他在和我吵架,我还真不知

道怎么办,毕竟我也是第一次谈恋爱。”

    听到了八卦,小夫妻十分满意,也表示了支持与祝福。作为过来人,他们

还热心地传授起了经验。

    “他看起来应该是那种很容易被打动的人。说来你们俩还真有不少相似之

处啊。”妻子感慨,甚至露出了一丝羡慕的神情。

    丈夫立刻有些不满,将妻子搂进怀里:“我们俩也是志同道合才走到一起

的吧。”得到妻子娇羞的笑容才转过头继续对孙哲平说:“比如,你们俩都

是那种认真里带着狂傲的人。”

    孙哲平看着这对旁若无人秀恩爱的年轻夫妇,心道他们真是已经把他当作

有了对象的人所以毫无顾忌了,不过同时,他也挺赞同他们的看法,毕竟有

时候还是旁观者清。

    思量了一会儿,孙哲平还是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顾虑:“他不会愿意和

我在各地跑来跑去的,我不能给他一个安定的生活。”

    妻子立刻就笑出了声:“我们正好相反。当年他追我的时候我特别喜欢旅

游,理想一直都是周游世界。反观他是个希望在某个舒适的小城市定居平平

淡淡过日子的人,所以他一直都因为害怕我不能接受那种安定的生活而拒绝

他,如果不是我说我准备定居爱尔兰,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向我袒露心意。

其实旅游只是一部分,真正的生活还是和你爱的人在一起。”

    “你问过他吗?关于是否愿意和你一起到处旅行、探险或者摄影?”

    “……这倒没有。”孙哲平有些泄气。

    “也许不一定要问吧。你想,当时他既然愿意和你一起到爱尔兰来,不就

已经说明问题了吗?我记得他说过自己是个衣服都只在网上买的时尚博主,

能把他叫出门的人屈指可数。”

    孙哲平回忆起那条张佳乐评论数最多的微博,当时粉丝们的惊讶是他嘲笑

张佳乐的依据,而今却成了他迟迟不敢袒露心意的顾虑。他迟疑的目光中,

妻子笑得歪倒在她丈夫的怀里。

    “你果然是第一次谈恋爱啊。难道你不应该想是不是他终于遇见了一个让

他愿意走出去的人吗?”

    孙哲平的脑海里一阵嗡鸣,他虽然也有预感他对张佳乐的感情并不是单向

的,但真的没有想过其实自己对张佳乐有这么大的影响,如今被这姑娘一提

醒又觉得,说不定还真有这么那么点意思?一时间他也怀疑可能是自己太没

自信了。两个大男人,袒露心意怎么就扭捏得像姑娘似的?这年头姑娘们在

一起都干脆利落的!都互相伤害这么久了还怕多伤害一次?!

    对嘛,不就是互相伤害吗?

    一瞬间,孙哲平突然被一个奇妙的点子击中,他立刻退了机票,又请这对

夫妻帮他完成了第一段,然后向他们道谢,开始将他的点子一步步实现。

    在孙哲平的计划中,如果没有意外,不如就和荣耀和摄影过一辈子了。

    而张佳乐,就是那个意外。

  

  再睡一夏V:论一个摄影师的自我修养。来啊,互相伤害啊![查看视频]

双花小分队1号:手刹!乐哥快来@浅花迷人V

双花小分队2号:终于!!!!这是表白吗这算表白吗!回答我楼下!

双花小分队3号:楼上冷静。对这绝对就是表白!!!!简直帅爆了有木

有!!

双花小分队4号:这视频有什么好看的,我就也才看了300遍,更想看你们

天天互相伤害!@浅花迷人V

双花小分队5号:maya九种语言说我爱你什么的都弱爆了,委托全世界向你

告白简直帅哭!!

路人1:视频太赞了!另外求解为什么这对叫双花?

路人2:围观好久了这对,坐小板凳继续看。孙壕:我有特殊的表白技巧!

双花小分队1号:回复@路人1:孙大大和乐哥荣耀里的账号,落花狼藉和百

花缭乱,详情指路乐哥最近的几条微博

路人4:吃瓜路人表示这种表白方式太帅了!被孙大大秒圈粉!这对好像也

很萌的样子!

双花小分队5号:回复@路人4:欢迎入坑,我圈粮食丰富,正主还天天发

糖。来,跟我一起念:繁花血景一万年!


    张佳乐一打开微博就收到了几千条@,吓了一跳,再一点开具体内容,更

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孙哲平这唱的是哪一出。视频内容不算复杂,似乎是来

自十几个国家的人用各自的语言说出同样的一句话,最后是孙哲平带着自信

狂傲的笑容:张佳乐,来互相伤害啊!

    此刻,张佳乐终于明白为什么孙哲平没有在他预计的时间里回国。他本以

为按自己对孙哲平的了解,在爱尔兰待上一周左右就该想清楚回来了,然而

孙哲平不仅没有回来,反而一个多月没有和他联系。张佳乐有些慌张了,他

开始反思自己,又有隐隐恐惧萦绕心头,万一大孙和他就这么渐行渐远他也

的确无能为力。

    一开始,只不过是想讨一个免费出国旅游的便宜,张佳乐自认也不是个喜

欢出门的人。到了目的地,他也有意无意地懒散。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

呢?大概是被孙哲平工作时的认真和自信所吸引和打动,认识到不能辜负这

个人的付出。又或者是在某些温暖的小细节上被打败了,也可能是因为偶遇

的那对新婚夫妇给予了启发。

    当我意识到自己产生了“想让他只拍我一个人”的想法时,我知道,大事

不好了!

    张佳乐再往下翻评论,热评都已经没什么实际内容了,清一色都在刷“繁

花血景一万年”。

   将这句话轻声念了一遍,仿佛全身都有了力量,张佳乐登时连发微博都嫌

慢,立刻拨通了孙哲平的电话。

    那种遍布全身的焦灼感好似煎熬,却渐渐在疼痛中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快

感,心中充盈得似乎下一秒有什么就要喷涌而出,“嘟嘟”声就是宣判的倒

计时。

    时隔近两个月再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张佳乐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

    终于。

    无论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反正这朵花已经扎根在心上,茁壮成长了。

   张佳乐听到电话那边孙哲平些微急促的喘息声,换作平常,他一定会先问

怎么回事,但现在他一时短路脑子里只剩下两句话,不停地敲打着他,恨不

得立刻说出口,于是他管不了其他,一鼓作气地喊出来:“大孙,来啊!互

相伤害啊!繁花血景一万年!!”

    孙哲平明显愣了一下,缓了缓气息,笑道:“张佳乐,开门。”

    “哈?”剧本拿错了吧这回复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我说,开门。我在你家门口。”孙哲平强忍笑意。

    喊完两句话的张佳乐脑子一片空白,懵懵懂懂地去开了自家门,手里还握

着手机,通话没有挂断。一开门,他就看见孙哲平一身西装站在他面前。

    “这次的领带一定系得很标准,西装穿的也不错吧。”孙哲平嘴角挂着得

意的笑容。

    张佳乐其实已经因为他突然出现的惊喜而怔愣了,听到他的话,也就是下

意识地点点头。待他回过神了再看,孙哲平的这一身装扮的确有了不小的进

步。

    “乐乐,你愿意一直做我的模特吗?”

    “一直是多久?”

    “一辈子。”

    “一辈子。”

 

  浅花迷人V:来啊,互相伤害啊!@再睡一夏V

评论(11)
热度(3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靳木 | Powered by LOFTER